Blogs
虚拟和增强现实被用于航空创新上,从机上娱乐到飞行员训练,以及针对飞行的恐惧上也有其影踪。

虚拟现实与虚拟航空

虚拟和增强现实被用于航空创新上,从机上娱乐到飞行员训练,以及针对飞行的恐惧上也有其影踪。

飞行期间娱乐节目

自2016年以来,随着虚拟现实(VR)市场的迅速发展,波音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等飞机制造商与航空公司正在大力投资航空业的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使用者完全沉浸在虚拟空间,能够向飞机乘客轻松传递各种信息;虚拟现实头盔在有限空间内提供视听隔离。在私人飞机领域,主要对虚拟现实设备进行投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360°交互式机舱照片证明了这一点。随着投资发展,可以肯定在不久的将来,航空业虚拟现实技术将进入私人飞机包租领域。

波音公司正在投资C360 Technologies技术公司的头盔,希望将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带给其客户。C360公司的创新采用了最新的流媒体技术,使其虚拟现实头盔佩戴者能够360°全景收看直播体育赛事或其他全方位拍摄的内容。当加上杜比全景声时,波音公司的客户将会感觉他们不是坐在飞机客舱,而是坐在体育场最佳坐席或在跑道上方盘旋。

汉莎航空公司也在大力投资VIP客户的航空虚拟现实技术,最近已经在其定制的空中客车A350内部进行投资。其目标是创造一个身临其境的娱乐系统,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乘客从噪声环境中解脱出来并为乘客提供完美服务,为机舱中的每位乘客提供与其他人完全隔离的私人空间。

航空训练

A large commercial airplane cockpit trainer with a simulated runway behind
A large commercial airplane cockpit trainer with a simulated runway behind

飞行员训练初期,在允许受训人员驾驶飞机之前,通常在带有电脑屏幕的仿真驾驶舱进行学习,其“窗口”显示一个模拟的外部世界。每种飞机类型都需要一个仿真驾驶舱,这种训练方式既昂贵又呆板。

虚拟现实飞机模拟器(例如波希米亚互动工作室的 BISimulator),能够让飞行员的训练更具成本效益、更灵活。戴上虚拟现实头盔之后自动产生操纵杆、节流阀、无限使用的驾驶舱,而不需要建造仿真驾驶舱。这将减少成本和所需空间,让一个学校或设施能够为大量飞机提供训练。即使最好的航空课程也只能提供为数不多的模拟驾驶舱,虚拟现实模拟技术将会彻底改革飞行员训练。

虚拟现实头盔也可用于训练机舱乘务员。Future Visual 技术公司已开发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认可的虚拟现实训练示范软件,该软件创建了一个交互式虚拟机库,包括许多飞机模型。可以从里到外对飞机进行检查,受训者能够查看、互动和获取关于每架飞机的各种系统、舱门和设备的更多信息。本项技术节省了时间和金钱,还可以节省多次往返于实际飞机库以及寻找您的训练所需特定飞机的麻烦。

地勤人员也可以从虚拟现实头盔获得巨大受益。例如,TAE Aerospace公司的Fountx 头盔能够让现场的机械师向中心站的技术人员播放他们的维修实况,而装备有增强现实设备的技术人员能够查看飞机整体并提供实时指导。Future Visual技术公司的训练模拟也可用于训练地勤人员维修飞机系统。

航空工程师与航空系统

A military jet plane rotor under heavy maintenance
A military jet plane rotor under heavy maintenance

除了训练机会之外,航空工程师可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轻松操纵和查看飞机发动机和涡轮螺旋桨的复杂结构,同时飞行员能够更有效的相互了解他们的设备。

利用Aero Glass的增强现实眼镜,飞行员可以查看仪表板上的海拔高度和速度等信息,而不用低头查看真实的仪表。这类眼镜还能够突出重要的地形细节(如潜在的危险)、针对飞机的飞行计划提供显象、突出显示的主要特征(如着陆跑道),以及在恶劣的条件下提高能见度。

Pratt & Whitney 普拉特·惠特尼技术公司已在航空机械师和工程师的虚拟现实训练工具领域完成重大投资。该公司的模拟实验能够让使用者在飞机发动机周围(甚至内部)走动,提供“分解图”,由此可以检查各个部件而不需要拆卸整个发动机。采用这种方法,虚拟现实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种更低廉、更快速的方法学习如何维修发动机。

治疗飞行恐惧症

估计有10-20%的人害怕飞行,即使为他们提供最方便的运输方式,也有大量的人会逃避选择飞机。临床医学家如今采用虚拟现实头盔治疗许多不同的恐惧症,例如 虚拟现实医疗中心Michael Carthy公司正在采用虚拟现实模拟治疗飞行恐惧症。让病人坐上虚拟飞机然后监测他们的反应,有助于临床医学家确定哪一部分飞行经历引起焦虑,以及如何进行最佳治疗。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不仅能够更容易走进航空业,而且更容易向那些立志成为飞行员、工程师或机械师的人员传授知识,还能够帮助那些害怕飞行的人战胜恐惧,让更多的人接受飞机出行。加上这项新技术可以应用到飞机客舱的娱乐潜力,虚拟现实技术看起来将会彻底改变商业航空和私人航空。

如果您希望体验航空业的前沿技术,请联系ACS艾尔环球安排一次私人包机

  • 专职客户经理
  • 无义务
  • 30 多年的经验
  • 可用 24/7

EMAIL US

CALLBACK